学院新闻

多措并举 拓路前行 学院有序开展期初工作

时间:2024-03-19浏览:98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学院多措并举,落实好各项工作,为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统一部署 凝聚共识谋新篇

225日下午,学院在广学楼101教室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会上,院长戴道明鼓励全体教职工增强自信,专注自身研究领域,保持良好的工作节奏。要求全体教职工尽心尽力培养学生,在指导学生上多花时间,勤下功夫,努力实现师生共赢。他强调在省里鼓励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深化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的背景下,要认清新形势,抓住新机遇,促进教学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刘朝新传达了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学期初会议有关要求,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一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二是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各领域安全稳定。三是要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严抓课堂纪律,为本学期良好的教学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四是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开展访企拓岗,多措并举促进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副院长魏瑞斌、郑兵云、周健,党委副书记樊元华就本科教学管理、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发展、科研与社会服务、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


强化管理 学生工作稳有序

为做好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帮助返校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学生入校以来,学院通过走进课堂、走访学生宿舍、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保障新学期学生生活、学习安全有序。

226日,开学第一周,学院领导班子分别带队深入教学课堂,走访和巡查新学期教学运行和教学保障情况,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展开,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31日,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为学生送去了关心和关爱。交流过程中,刘朝新询问了学生的学习情况,针对学生的学习目标,勉励同学们既要树立远大抱负,又要脚踏实地,持续深耕专业,不断规划未来,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新学期挑战。同时,他也询问了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叮嘱和鼓励同学们要互帮互助、和谐相处,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卫生、文明、温馨的宿舍环境。

开学第二周,学院持续开展早锻炼、晚自习活动,同时紧抓晚自习、课堂考勤,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打好基础、做好铺垫。

   

   


精心组织 踔厉奋发开新局

学院一直重视党建和事业融合发展,同步推进建设工作。新学期,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和产教融合促发展的工作要求,313日,副校长王兵率队前往合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先后赴安徽兰智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和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调研交流,就实验实训基地建设、师资培训、毕业生就业和工作室共建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推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和人工智能等工科专业的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

315日,学院邀请安徽大学计算机学院罗斌教授来学院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罗斌结合自身科研项目申报经历以及作为基金评审专家的角度,对课题申报书中各组成部分的撰写技巧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对学院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书进行了“一对一”方式的审阅和点评,提出针对性的具体修改意见,并与青年教师进行了广泛和深入交流。

新学期新气象,学院将在新学期、新起点,开创工作新局面,推动学院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撰稿:丁莹;摄影:管工学院;审核:樊元华)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