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邀请艺术学院杨蕾老师作“互联网+”大赛指导培训

时间:2024-03-28浏览:135

为进一步提升yl23455永利官网教师指导大学生参加“互联网+”大赛竞赛的水平,3月27日,yl23455永利官网邀请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评审专家杨蕾老师就“如何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为题给老师们做专题培训。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樊元华主持,全体辅导员和部分教师参加。

培训会上,杨蕾老师以大学生参加创业竞赛的意义为切入点,通过创业竞赛项目创意的萌发和构建带领大家了解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做好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指导工作。在项目构建中,她详细介绍了构建流程,从确定选题、整理结构、PPT设计、模拟路演、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几个方面为大家阐述了其中的关键点,包括如何理清商业逻辑,找到痛点和解决方案,如何组建团队,充分发挥成员的主观能动性等。

杨蕾老师结合自己指导学生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的经历谈到,参加创业竞赛要处理好竞赛与教学科研的关系,促进教师教学与科研的有机结合,充分利用学校教育资源,发挥教师的指导作用;要注重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引导学生早进项目、早参加专业赛事,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她还通过具体案例,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总结的经验。最后,她激励大家思路决定出路,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高度,主动探索,充分发挥教师的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摄影:丁莹;审核:樊元华)


返回 原图
/